close

  
  昨日,陳醒章老人給同學們講述於航飛(左)、王婷兩位同學勇救他六歲外孫的事跡 華商報記者 黃利健 攝
  華商報訊(記者景冀)“當時我外孫落水被救起時已經沒了知覺,搶救了3個多小時才脫離危險。當時著急沒顧得上問救他的倆學生的名字。今天終於見到他們了!”昨日上午10點,71歲的陳醒章老人騎自行車40多分鐘,趕到西安藍田工業園高級中學,見到了外孫的兩位救命恩人——該校兩名高三學生,“是他倆給了我外孫第二次生命。”
  尋找救外孫的好學生 找了3個月,一直沒放棄
  陳醒章是藍田縣藍關鎮陳家村村民,今年71歲,腿上骨折剛好,行動頗有不便。吃過早飯,他把前一天請一位老師用毛筆寫好的感謝信裝進袋子,騎上自行車趕往藍田縣城。他此行只有一個目的:當面感謝8月份將溺水的外孫從灞河裡救上來的兩個學生。
  陳醒章騎行了40多分鐘趕到藍田縣,他先到了縣教育局,教育局一位副局長接待他以後表示,希望他先找到那兩個學生,“如果情況屬實,教育部門一定要對兩個學生好好表彰。”陳醒章立即又趕往西安藍田工業園高級中學。他打聽了3個月才得知,那兩個好學生就在這個學校,只是他一直沒有機會見到這倆孩子。
  上午11點多,西安藍田工業園高級中學還正在上課,陳醒章找到學校副校長李秦喜,說明瞭來意:“要不是當時這倆學生及時出手相救,我外孫早都沒命了。我今天一定要當面感謝這兩個好學生。”陳醒章說,8月6日下午,他6歲的外孫劉川趁著母親不註意,一個人跑到灞河邊上,不知道怎麼回事掉進灞河,當時西安藍田工業園高級中學的兩個學生知道消息後,趕緊跑到現場把娃撈了上來,並送到縣醫院搶救,直到孩子的母親和其他家人趕到以後,倆學生才悄悄離開。
  “當時娃就剩一口氣了,跟死了差不多,臉色發青,插著氧氣管……因為操心孩子的安危,娃他媽哭得都快昏過去了,我們都沒來得及細問救娃上岸那兩個學生的姓名,光知道他們在工業園區上高中。”陳醒章說,搶救了3個多小時,孩子終於轉危為安。“但是自從外孫好了以後,我們全家人都想著要找到這兩個救娃上岸的好學生,一定要當面感謝人家。”
  陳醒章說,為了尋找這兩個好學生,3個月來他一直都沒有停止過。“孩子他爸一直在外地打工,委托我一定要找到這倆學生。我記得那倆學生的身高、長相,在工業園附近一直打聽,也向在工業園高級中學上過學的學生打聽,但一直都沒有確切的消息。後來我不小心腿摔骨折,出院以後我就繼續尋找,終於在最近這幾天,從一個學生那裡確認這倆學生是西安藍田工業園高級中學高三(2)、(3)班的兩個學生,分別叫王婷、於航飛。”
  “給同學說了這事,他們說我胡諞呢”
  “救落水小孩兒的那位同學是誰?”昨日下午,華商報記者趕到高三(3)班詢問班上同學,同學們齊刷刷伸出手“是他,於航飛!”順著同學們的手指記者看到,一個男生正站在講臺上回答問題,隨後,全班同學給站在臺上的那名同學使勁兒鼓掌。
  “當時老師把我們倆叫來的時候,我看見李校長辦公室站了那麼多學校領導和老師,心裡特別緊張,難道犯什麼嚴重錯誤了?”昨日下午2時,於航飛告訴記者說,後來聽說是一位老大爺專程來感謝他,他才放鬆了許多。“當天下午5點左右,我和王婷正在灞河邊看書複習,突然兩個阿姨跑過來跟我們說有一個小孩掉進河裡,看樣子快不行了,讓我們趕緊去看看。我倆就趕緊往過跑。”
  於航飛說,小孩落水的地方距離他的位置大約不到100米,遠遠地就看見靠近河壩的水面上趴著一個小孩,我倆就趕緊下到河邊,“那地方是深水區,小孩趴在水面上不動彈了。王婷就在後面拽著我,我趴在岸邊,用手把那個小孩撈上來抱到岸邊,先是讓他趴在我膝蓋上吐水,後來又趴在王婷膝蓋上。”
  女生王婷說,當時岸邊停著一輛私家車,眼看著小孩昏迷不醒,他們就讓私家車拉著孩子趕到縣醫院搶救,“派出所民警也趕到了醫院,晚上7點多孩子的家人都來了我倆就走了。”
  於航飛說,他曾經把這件事告訴了家人,家人雖然表揚了他,但還是為他擔心,“我不會游泳,我爸擔心我也掉下去。我回到學校還跟同學說過這事,但他們說我胡諞呢,他們說誰知道這是不是真的。後來我就沒管了。”兩個高三的學生說起這件事情時,都非常靦腆,沒有太多的語言。
  陳醒章非常激動地握住兩個學生的手說:“現在終於見到了你們倆,是你們給了外孫子第二次生命,我們全家人都感謝你們。”
  (原標題:全家都想找到這倆好娃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22ggul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